close
我的現役眼鏡,也是明晚即將退休離我而去的的眼鏡

我從國小大約4年級就開始我的眼鏡人生,也算不清到現在換過了多少副眼鏡,每次奔跑完還是流汗的時候眼鏡總是會滑到鼻梁中間,每次起床都要摸來摸去尋找眼鏡,每次玩水的時候總是要戴上會讓我眼鏡乾澀的隱形眼鏡,和朋友討論了好久,也不停的在網路上爬文找尋近視雷射的相關資訊,比較了車程還有雷射的機型和醫生的評價我們選擇了桃園市經國路上的林宏洲眼科,手術前幾天我們有先打電話預約今天的近視雷射諮詢,一到診所我們就先掛號填一些基本資料,這次需付掛號費150,然後就等叫號,接下來護士小姐帶我們去用精密的檢測儀器做一些檢測的動作,檢測完後就到診間給醫師評估囉,醫師看了檢測資料後說我們是可以做近視雷射的,也再次幫我們檢視眼睛,還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所提出的一大堆疑問,所以我們就和醫生約了明天6/8晚上6點做近視雷射的手術囉,好緊張好緊張,明天手術結束再上來分享我的手術過程喔
-------------------------------------------分隔線----------------------------------------
6/8(五)手術囉
今天我和我的朋友要一起做雷射手術囉,跟醫師約好5點到診所先做一些例行檢查,接著就等小姐叫我們進診間接受近視雷射手術,我們前面還有2個人在做手術,接著就換我的朋友囉,大約快7點護士小姐就帶我上2樓先套上手術衣還有換上拖鞋,坐在手術室外的椅子上敷麻藥,大約等了10分鐘護士小姐把我牽進手術室,讓我躺在手術檯上,一開始會先對眼部做一連串的消毒動作,後面似乎是蓋上紗布只露出眼睛吧,重點就是手術的時候醫師會叫你眼鏡要看著綠點,不知道是不是麻藥的關係我完全不知道我有沒有看到綠點,我就很老實的說我不知道綠點在哪裡,醫師就會指導說綠點的位置,就跟著醫師的指示就不會有問題囉,後面就是吸眼球的動作了,吸眼球是讓我感到最不舒服的,吸的時候心理只想大罵靠北,吸眼球後就一片空白,什麼都看不到了,還好我之前有認真爬文,所以就放心把自己交給醫師,吸完眼球後,後面的雷射動作就不算什麼了,什麼看到鑷子看到刷眼球都還好,手術完成後小姐就帶我去脫掉手術服,坐在手術室外的椅子幫我把臉上的消毒藥水擦乾淨,醫師也有出來幫我檢視一下眼睛,對我說手術很成功,然後就可以下樓囉
一下樓我的夥伴就坐在那兒等待我,那時候一下樓眼睛還不大能睜開,只感覺得到護士小姐們拿外套的拿外套拿包包的拿包包,我就只好跟我的夥伴坐到診所外等待母親大人車子的到來
我們一走到診所外面大門就迅速的放了下來,那時候拿出手機想要打電話可是我一個字都看不到,只能憑感覺按出撥號鍵請我的母親大人來接我們,眼淚和鼻水就不自覺的一直流,診所門口就看到2個不停流淚吸鼻涕的人
那時候心裡只想說怎麼沒有讓我們在裡面坐著休息一下,關鐵門也關的太無情了一點,我們還坐在外面吹風,小姐們一個個就騎車走了,我爬文的時後其它家都會讓患者進恢復室休息啊,這點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終於等到母親大人的車來了,其實我還是呈現著看不到的狀態,只能靠我那麻藥似乎快退掉的夥伴牽著上車,2個人到車上還是不停的吸鼻涕流眼淚呀,原本一開始是想說做完手術我們直接在外面吃完飯在回家休息,可是我們2個眼睛實在是看不到,連睜開的力氣都沒有,麻藥漸漸退去疼痛感不停增加,只好請母親大人去得來速幫我們買個2顆漢堡回家吃
回到家我們就吃了幾口漢堡,迅速吃下護士小姐拿的止痛藥,我們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麻藥退了之後實在是痛到靠北,眼睛不停的抽痛,我們就躺在床上一直不自覺的落淚,一直擤鼻涕,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麻藥的關係還跑去馬桶吐,我的話就是一直發冷,我們輪流唉聲嘆氣不知道過了多久2個人就昏睡過去
(術後醫師會開眼藥水和人工淚液,眼藥水一天點4次,人工淚液1小時點一次,術後必須戴上護目鏡防風沙,晚上睡覺眼鏡必須貼上鋁蓋保護眼睛
-------------------------------------------分隔線----------------------------------------
6/9(六)手術結束隔一天
繼昨天晚上痛哭流涕之後,一早起來眼睛都是滿滿的目屎膏,睜開實在是有困難度,就拿個小毛巾輕擦,這一天視力似乎是都回來了,不用戴眼鏡也看的到電視了,只是眼睛還有些異物感,就很像隱形眼鏡戴太久發癢還有霧霧的感覺
今天回診就是做一些基本的檢查,醫師說我的雙眼視力都是1.0囉,其它不舒適的感覺都會越來越好
-------------------------------------------分隔線----------------------------------------
6/10(日)手術結束後第二天
今天的異物感沒有那麼嚴重了,看東西也非常清楚,只是有時候會覺得眼睛非常乾,白天正常作息&開車視線都還ok,到了晚上視線似乎變的非常不好,高速公路上對向的車燈都變開花了,炫光感非常重,下雨的時候又更明顯了,建議剛做完雷射手術的朋友能晚上不要開車就儘量不要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問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